close

日期:2009/10/31

天氣:晴

花費:259元

徒步環島 Day 11 彰化中山國小-員林

  一早和學校工友道謝後,往南出發,走到校門口遇到一位大叔!「要多注意水份及營養」,他這樣跟我說著,突然覺得好感動!他只是看我背著大包包在走路,也沒問我在幹嘛,但就是多了一句關心的話,讓我更有動力往前走~

  手機沒電了,這件事在一個人的旅途中算是件會擔心的事,怕有事的時候找不到人幫忙,又沒有公共電話可以打的時候,所以有機會我都要讓手機充飽電,走到摩斯要吃早餐,店員看到我背大包包,就和我聊起來了。

  我藉機要求讓我充電,他們一口答應,真是好心的摩斯店員,謝謝你們,摩斯彰化店的店員。

  休息夠了,往南繼續出發,到彰化大村鄉時,在路邊有一位看著我的女騎士,我直覺的跟她點頭示意了一下。

  後來,她騎到我身邊,重點是她特地跑去買了一頂安全帽要來載我,天啊,南部人真的太熱情了吧!

  接著在7-11休息時,遇到了一對也是從台北永和來的夫妻,他們請了我喝飲料。

 

  由於,今天是假日,所以要借宿國小還真是有難度,原本要借的靜修國小找不到人接治,所以我找上了警察伯伯幫忙....

  但是......

 

 

  一開始,值班員警說應該是可以讓我留下來休息的,不過,狀況在所長回來後就180度轉變了,員警考量說怕裝備會遺失,所以不能讓我留在這。

  (警察不是人民的保姆嗎?)

  (感覺被當賊,好像我會偷東西一樣)

  (還是我這樣子其實是在給人家困擾)

 

  好吧,附近還有一間高中,趕快去問看看或許還有機會,一到門口,跟警衛大哥開了口

  (大哥,您好,我姓林,現在在走路環島,想說要跟學校借宿一晚,不曉得可不可以?)

  大哥,幫我問了值班的教官,我在一旁聽到很大聲的"不行"兩個字。

  我跟大哥答謝後,轉身就離開,其實心中很不爽,只覺得借宿而已,為什麼不行?

 

  就在我走了不到一百公尺的地方,背後傳來「年青人」、「年青人」的叫聲,一回頭,是剛剛那個大哥,大哥說派出所可以去看看啊(我剛剛才從派出所過來的)。

  「如果教官不在,我是可以讓你進去睡的」警衛大哥試圖安慰我。

 

  每個人都他為難的地方,警衛大哥謝謝你,我可以體會你的難處!

  這就是人生啊!!

 

  後來,我在麥當當過了翻來覆去的一晚,沒洗澡的一晚!!很累的一晚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