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下都是我自己第一次登高(雪)山的親身經驗,如果你也是剛開始爬山,交流一下吧!

體力

出發前一個月,每天爬七層樓梯,平均二至三趟。

裝備

大背包:用的還是跟環島一樣,借來的deuter 65+15。

小背包:自己的一般背包,後來還是沒用,因為沒有腰帶,怕走起來不舒服。

登山杖:我覺得必備,下坡時好用啊!

棒球帽:借到GORE-TEX的,不錯用!

毛帽:停下來我就換上,保持溫度。

OR闊邊帽:下大雨又有風時我戴。

排汗衣:2件(加身上的)

保暖衣物:刷毛類的衣物!

褲子:2件(加身上的),不要是棉的就OK了。

手套:機車防風手套(我這次沒戴)

襪子:我穿二雙,內層是薄的排汗襪,外層是厚的羊毛襪(我這樣穿沒有起水泡)

登山鞋:在出發前二個星期每天穿(穿到合自己的腳型,會舒服很多)

護膝:有帶沒用(不過,我以後會帶,因為下坡走久還是會不舒服啊)

水壼:要耐熱,上山溫度低,大家都煮熱水、熱茶、熱咖啡喝!

雨衣:二件式,很重要!!

頭燈:早上或晚上摸黑走路必備啊!

相機:美麗的風景怎麼能錯過。

衛生紙:不用說了吧!

 

大致上是這些,如果有遺漏再提醒我吧!

大背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