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新把我實際在環島過程所經歷及使用的東西整理出來給大家參考!!

  • 食:

乾糧-在東部地區需要,如果你都選擇海岸更是不可或缺

便利商店-真的是有7-11真好,在西部很方便,如果天氣熱可以去休息,散個熱!

共食方式
-我沒有經驗

  • 衣:

闊邊帽 Ok-很讚,可遮陽,也可以讓汗不會一直流下來,也可用頭巾。

排汗衫X2
Ok-很重要,尤其走路,汗用飛的,我覺得預算可以買好一點的,避免衣服會黏在身體上(我的有一點)

長袖中層排汗衣X1
Ok-有點涼的時候可以穿。

背心X2
Ok-晚上睡覺穿,後來天氣涼了就沒用到了。

短褲X1 長褲X2 Ok-我幾乎都穿短褲,對了要注意跨下燒襠
的問題

排汗內褲X3
Ok-需要,流汗的話穿綿質內褲,會很溼啦。

拖鞋
Ok-休息時穿。

鞋子
Ok-我穿Mizuno wave rider12慢跑鞋。

襪子
X4Ok-很大的學問,我後來都穿二雙襪子,一雙五指襪,一雙mizuno厚底

防風薄外套 Ok-也是很少穿到


斗篷雨衣 Ok-我事後覺得,秋冬季節應該穿二件式雨衣會比較好。夏天
穿斗篷式還好,氣溫較高,不會真的變很冷。秋冬可能就比較難受

簡便黃雨衣
Ok-背登山包包,怕包包溼,就沒穿!

近視眼鏡
Ok

登山背包 Ok

塑膠夾鍊塑膠袋 Ok-必備,所有東西都分裝進去,避免溼透!

防水綁腿 Ok-我沒用到。

  • 住/工具:

營帳 Ok

睡墊 Ok-睡起來才舒服,也是怕得風溼。

睡袋 Ok-我帶適溫到5度C的。

洗臉
毛巾(小) Ok  

洗澡
毛巾(大) Ok

牙刷 Ok

牙膏 Ok

香皂
Ok

洗面乳
Ok

洗髮乳 Ok

指甲剪 Ok

小面紙
Ok

曬衣大別針 Ok

曬衣細索 Ok

水管


口杯

針線包-我是拿來處理水泡的,不過,每個人體質不同,我使用時沒有用火燒過。大家使用時要小心啊!

  • 行/通訊/其他:

地圖A3x36張 Ok-影印要走的路線部份。

LED手電筒 Ok-走夜路或隧道用

水袋
Ok-水份補充,很重要。

手機x2 Ok-報平安用。

手機電池x3 Ok

手機充電線x2

電話卡
Ok-如果手機沒電,還有它!

電話簿

隨身小筆記本
Ok-每天記錄你的一切啊!如果你要出書的話

Ok

皮夾
Ok

提款卡
Ok

錢∕零錢
Ok

蚊香


刀片
Ok

鹽巴 Ok-怕抽筋啊!

  • 保健/醫藥:

優碘 Ok

棉花棒
Ok

紗布

防曬油-可以帶,不過,我沒什麼在用

蘆薈膏


小護士(藥膏)
Ok

ok蹦
Ok

維他命


健保卡
Ok

  • 個人需求:

相機

腳架-可以帶個小腳架,有些地方可能找不到人幫你拍啊!

相機保養工具
-如果你是單眼愛用者,別忘了基本保養工具。

以上裝備參考:

走路環島要考慮什麼? 2menwalking


住∕工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HL 的頭像
    THL

    用走的比較快

    T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